中国海军新型登陆舰队在东海实施夜间抢滩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4:57 解放军画报
中国海军新型登陆舰队在东海实施夜间抢滩登陆
海上泛水训练

中国海军新型登陆舰队在东海实施夜间抢滩登陆
采用舷侧并靠方式转载登陆舰上的装甲车

夜间突袭

强攻滩头

  夜幕中,一支新型登陆舰编队悄悄驶进东海某海域,时而转换队形,时而变速航行,一边克服着恶劣气象和复杂海况条件,一边以灵活多变的战法与“敌”舰周旋……拂晓时分,登陆舰编队顺利抵达登陆场,随着一枚红色信号弹骤然升空,一辆辆坦克战车如离弦之箭冲出登陆舰前大门,开始抢滩登陆。只见在炮声隆隆一片火光硝烟中,“敌”滩头目标很快就遭到摧毁性打击,联合登陆获得胜利……

  这是笔者目睹的一场跌宕起伏的诸兵种联合抢滩登陆训练。这支神出鬼没的登陆舰编队是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也是海军组建的第一支登陆舰部队,其前身是在战争年代里多次完成重大任务的英雄部队。

  当中国海军驶入新世纪的时候,世界海洋已弥漫着高科技的硝烟,站在高技术海战的平台上,有着“钢铁输送线”美誉的支队官兵面前,也铺展开一张新的考卷:我们能不能在未来高技术战争中降龙伏虎,把自己锻造成一支拖不垮、打不烂的登陆先锋?未来战场瞬息万变,一支军队,唯有平时勇闯禁区,苦练战法,才能掌握未来战争的主动权。为此,该支队党委“一班人”带领部队官兵紧紧围绕渡海登陆输送作战的使命任务,积极改革创新,探索新战法、训法的研究,部队战斗力建设呈现出一个崭新局面。

  未来登陆作战是诸军兵种参加的一体化联合作战,而联合战役演习作为战役训练中的最高形式,对部队训练质量的全面提高,作战能力的整体增强,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该支队官兵先后多次参加了由海军、军区及舰队组织的各种复杂背景下的联合登陆演习,使部队不断在高技术条件下实施联合登陆作战的组织指挥、兵力应用和战法获得质的跃升,更加全面地掌握了登陆作战的特点、规律,使登陆作战理论研究的成果与实践得到了很好的结合,大大提升了登陆舰部队在复杂战场环境下的登陆作战能力。(摄影并撰文/吕红阳 崔晓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