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登陆舰编队协同航空兵实施突击登陆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6:23 解放军报
解放军登陆舰编队协同航空兵实施突击登陆演练
资料图:解放军两栖部队实施登陆演习

  本报宁波6月9日电姚伟坤、崔晓龙报道:今天,东海某海域风高浪急,一支登陆舰编队踏浪出航。途中,编队指挥所接到上级下达的突击登陆战斗任务,舰艇编队立即组成登陆队形全速驶向登陆点。类似这种紧贴实战的演练,该支队今年上半年已先后组织了20多次。

  该支队支队长戴志兴介绍,近年来,他们探索出复杂条件下的装载、航渡、突击上陆等20多套新战法。然而,在登陆演练中,一些指挥员仍存在指挥方法老套、处置问题不够灵活等弱点。为此,该支队制定措施,在一次又一次的高强度海上演练中,通过随机导调,设置各种危局、险局、难局,锻炼提高指挥员在各种复杂条件下运用新战法克敌制胜的能力。

  演练中,笔者在该支队指挥所用望远镜看到:10余艘舰艇组成4个小间距编队,在不同登陆点展开抢滩攻击。指挥所既组织大风浪条件下的泛水登陆,又组织小坡度条件下的抵滩登陆;既有与登陆兵协同防空和对岸火力攻击,又有协同空中武装力量的立体火力攻防。随机形成的紧张态势,逼着指挥人员不得不随时改变战术。

  他们还积极与多个军兵种部队进行协同演练,通过先进的作战效能评估系统,对演练实施全程监控、评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