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飞机总设计师:中国民用飞机一定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7:38 东方网
ARJ21飞机总设计师:中国民用飞机一定最好
    上海市政立路二小少先队员代表为ARJ21总装下线带来了他们专门创作的“寄语蓝天——红领巾献礼ARJ21”油画,并附上全班24名同学对ARJ21的美好祝愿.

  东方网记者蒋佳佳12月21日报道:ARJ21喷气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在介绍他的“孩子”时表示,中国的民用飞机一定是最好的飞机。

  吴光辉介绍说,在设计这架飞机上,采用了超临界的机翼,先进的复合材料、钛合金,在飞机的性能方面,汲取了世界19个顶级的供应商提供的产品,有玻璃驾驶舱等等。在设计里,还采用了国际通用的适航设计标准,设计开始到最后,全部按照适航条例进行设计的,强调安全性、舒适性、共用性、经济性、系列化发展。

  同时这架飞机还可以在国内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进行长距离的飞行。“我想这架飞机对我们航空公司来讲,是可以用它挣钱,我们的旅客乘坐这架飞机可以很舒适、很安全地到达目的地。所以我想,中国的民用飞机一定是最好的飞机。”

  中国一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荣怀也激动地描绘了他的三个愿望:第一个愿望,在将来的某一天,在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能够看见我们中国人自己生产的飞机展翅翱翔。第二个愿望,我们的民机刚刚起步,我们将遇到很多的挑战和困难,在这儿,我也希望社会各界、各个航空公司、全国人民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和理解。第三个愿望,希望我们的团队在我们整个的民机产业发展的过程当中,赢得尊严、获得荣誉、享受快乐。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