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宙斯盾舰今日与美军合作进行反导试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日本宙斯盾舰今日与美军合作进行反导试验(图)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DDG173金刚号宙斯盾驱逐舰

  中新网1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金刚号”宙斯盾护卫舰将于17日在夏威夷与美军太平洋舰队合作进行导弹拦截试验。

  之前,美国已成功进行太空拦截导弹的试验,但这次是首次有美国盟国进行类似试验,是验证日本是否也具备这种在太空截击导弹的能力。

  在本次拦截测试中,位于夏威夷考爱岛的美国海军太平洋导弹试验场,将会发射一枚模拟来袭的靶弹升空。之后美国导弹巡洋舰“伊利湖号”会追踪该枚靶弹的飞行轨迹,并把相关信息传给一个指挥中心。“金刚号”会发射一枚“标准-3”型导弹,在太空把靶弹击落。

  据报道,这枚靶弹是模拟朝鲜拥有的“劳动型”导弹。这种朝鲜导弹射程可达1000公里。

  宙斯盾级护卫舰“金刚号”将在完成反导试验后于明年1月份返回日本。按照日本防卫省的预计,该国在2010年将至少有3艘宙斯盾级护卫舰具备反导防御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