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对南海诸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5:20 中国新闻网
外交部:中国对南海诸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资料图:中国南海海域图

  中新网12月1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在就越南发生针对中国的所谓抗议示威活动答记者问时说,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中方希望越南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制止事态的发展,避免损害两国关系。

  有记者问:据报道,12月9日越南河内市和胡志明市发生了针对中国的所谓抗议示威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回答说:“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越南在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的主张,我们也是清楚的。中越两国领导人多次就此交换过意见并一致同意共同努力,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处理海上争议,维护南海稳定和两国关系大局。”

  他说,越南国内最近出现了一些有损中越友好关系的事态,我们对此高度关注。我们希望越南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制止事态的发展,避免损害两国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