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界谈判代表团长会晤 同意维护南海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13:42 新华网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28日在河内与越南副外长武勇举行中越政府边界谈判代表团团长会晤,双方同意共同致力于维护南海稳定。

  双方在会晤中一致同意从战略的高度以及两国关系现实和长远利益出发,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有关共识,共同维护南海稳定。

  双方同意加快陆地边界勘界进程,确保实现两国领导人确定的2008年全线完成勘界工作的目标。双方还同意加强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调查、海军联合巡逻和跨界油气构造勘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积极探讨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共同开发的有关事宜,共同推进中越菲南海联合海洋地震工作。

  29日,越南政府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会见了武大伟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全面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记者 黄海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