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为苏-30MKI配国产阿斯特拉空空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45 新浪军事
印度将为苏-30MKI配国产阿斯特拉空空导弹(图)
印度空军苏-30MKI多用途战机准备降落

印度将为苏-30MKI配国产阿斯特拉空空导弹(图)
印度展出国产阿斯特拉空空导弹模型

  据俄塔社报道,印度空军目前正在对国产的“阿斯特拉”空对空导弹进行一系列测试,以便将其装备到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上。

  印国内媒体报道称,试验的第一阶段,苏-30MKI将完成携带“阿斯特拉”导弹全尺寸模型进行飞行的测试。期间,导弹模型将被安装在一套特殊的挂架上。

  “阿斯特拉”空对空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实验室研制,于2003年成功进行了首次发射试验。据消息人士介绍,该导弹的雷达反射率较低,可摧毁80公里远的目标。

  为了在试验台上对该导弹进行测试,印度的专家们还专门开发了一套计算机程序,用于模拟导弹与苏-30MKI战机的整合情况。预计地面试验将在今年12月前结束。之后,印空军将挑选一架苏-30MKI用于实施“阿斯特拉”导弹的空中发射试验。发射活动将在位于奥里萨邦的昌迪普尔靶场进行。

  “阿斯特拉”导弹计划被认为是扩展印度空军打击能力的重要举措。根据与俄罗斯签署的协议,印度不但能够以整机形式从俄获得苏-30MKI,而且还可以根据授权许可自行在国内进行组装。按照印空军的计划,到2012年时,其装备的苏-30MKI战机数量将达到230架。(双子)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