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卫生系统4年派800多人次参与维和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陶社兰)解放军卫生系统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四年来已先后向联合国四个维和任务区派遣二级维和医疗分队十七批八百一十六人次。此外,先后选派八人赴联合国驻利比里亚、苏丹、黎巴嫩维和任务区任医务官,选派一人任联合国非盟组织官员,都出色完成任务。目前,尚有四批二百零六人分别在上述四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今天举行情况介绍会,总后卫生部综合局副局长李瑞兴向二十七个国家的三十名驻华武官介绍了解放军卫生系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情况。

  李瑞兴说,中国维和医疗队员有四个特点,一是学历层次高,医生绝大多数拥有硕士、博士学位;二是女性军人多,每批医疗分队都有十多人;三是医疗技术好,都是各个科室的业务骨干;四是选拔标准严,比如中国维和医疗分队队员的身体选拔标准就高于联合国统一标准,严禁患有HIV和慢性疾病人员参加,确保了队伍质量。

  四年多来,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凭借高超的医术,圆满完成了所担负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卫勤保障各项任务。截至今年四月底,共接诊维和人员一万一千九百多人次,收治维和人员住院八百九十九人次,抢救危重维和人员五十多人次,实现了零差错、零纠纷、零投诉,赢得联合国、各维和特派团、多国维和部队的赞誉,维和医疗队员全部获得联合国“和平

荣誉勋章”。

  同时,中国维和医疗分队还积极参与针对驻在国民众的人道主义救助活动,为驻地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服务。截至今年四月底,共接诊驻地民众一万两千九百人次,收治驻地民众住院九百七十人次,抢救危重驻地民众约五十人次,未发生一起医疗纠纷或差错,赢得驻在国政府和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

  李瑞兴表示,解放军卫生系统已成为一支体系功能完备、技术实力雄厚、实战经验较为丰富的重要保障力量,今后将继续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不断提高医疗分队的层次和质量,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