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相称中国军舰首次访日意义重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7:07 中国新闻网
日本防卫相称中国军舰首次访日意义重大(图)
    应日方邀请,中国海军“深圳”号驱逐舰于11月21日上午10时从广东湛江港起航,计划28日抵达日本东京港,对日本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中新社发 韩洪 摄

日本防卫相称中国军舰首次访日意义重大(图)
    11月21日上午10时,中国海军“深圳”号驱逐舰应日方邀请从广东湛江港起航,计划28日抵达日本东京港,对日本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友好访问。中新社发 韩洪 摄

  中新网东京11月27日电 日本防卫相石破茂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军舰首次访问日本“意义重大”。对于中国的军事发展是否会构成威胁,石破茂表示,“我们并不认为中国有那样的意图”,表明他并没有将中国视作威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石破茂是在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深圳”号28日赴日访问之前发表上述言论的。

  关于中国的军事现状,石破茂表示“正在迅速迈向现代化,并已取得了相当的进展”。同时,他对中国威胁论表示否定,称“现阶段作为日本来说,并不认为中国有那样的意图”。

  “深圳”号是战后第一艘访问日本的中国海军舰船。对此,石破茂表示,“在悠久的历史中,中国舰船的首次来访意义重大。日本护卫舰访问中国的事宜也正在与中方进行协商,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成为惯例”。

  相关专题:中国军舰首次访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