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大臣:中国军舰访日有助建双方信赖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7:25 解放军报
日防卫大臣:中国军舰访日有助建双方信赖关系
    11月26日,日本防卫大臣石破茂(左)在东京防卫省办公室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就中国海军军舰访问日本及两国间的军事、防务交流等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日防卫大臣:中国军舰访日有助建双方信赖关系
    11月26日,日本防卫大臣石破茂在东京防卫省办公室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就中国海军军舰访问日本及两国间的军事、防务交流等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日本防卫大臣石破茂26日下午在防卫省办公室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即将对日本进行的访问具有重要意义,这种交流有助于建立双方的信赖关系。

  石破茂说,中国海军军舰首次访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两国政治家之间的政治交流固然重要,中国人民解放军与日本自卫队之间的交流也很重要。军人是具有相同想法的人,他们之间进行交流,共同议论一些问题,在此基础上建立信赖关系,这从维护和平的意义上讲很重要。不言而喻,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访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起点。

  石破茂强调,国家与国家的信赖关系实际上是人与人之间信赖关系的积累。中国人民解放军与日本自卫队的交流有助于建立双方的信赖关系。中国军人在访日期间多与自卫队开展交流,多看看真实的日本,了解自卫队的自卫官、日本人的生活,十分重要。他期望此次访日能给中国军人留下美好印象。

  石破茂说,日中两国的国家体制不同,国家利益也不同。双方应在充分认识到这种不同的基础上,谋求构筑两国互惠关系。他不认为中国的军事对日本构成威胁,而希望两国建立起能够认真议论不同点的关系,进而消除双方的误解。两国今后应更多地开展防务交流。

  石破茂指出,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此次访日后,日本也将派舰艇访华。舰艇进行互访是双方已决定的事情,日方今后将与中方就具体日期和派遣什么舰艇等问题进行协商。他强调,今后逐步扩大交流很重要。(据新华社东京11月26日电)

  相关专题:中国军舰首次访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