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关岛美军B-2轰炸机首度在夏威夷靶场投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驻关岛美军B-2轰炸机首度在夏威夷靶场投弹(图)
资料图:美军B-2隐形轰炸机投弹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综合报道,驻关岛的美军B-2隐形轰炸机上个月开始在夏威夷大岛上的波哈库洛拉靶场进行投弹训练,训练的目的是使飞行员得到良好的训练,作好如有必要采取行动的准备。

  这些B-2型轰炸机被派驻关岛是为了填补由于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驻军所形成的地区实力空白和出于威慑目的。夏威夷第613航空和空间作战行动中心副指挥官萨弗尔德上校称:“美国的多数敌人知道B-2隐形轰炸机所具备的强大作战能力。”造价高达12亿美元的B-2隐形轰炸机的设计目的是突破敌防空系统,摧毁防卫最为严密的目标,它于1997年开始投入作战使用。

  在五角大楼2004年开始在关岛轮流部署轰炸机后,B-2隐形轰炸机一直在夏威夷和阿拉斯加进行实验性轰炸练习,但它们上个月才首次在波哈库洛拉靶场投下训练弹。飞行员过去只能在岛屿上空作模拟投弹,但他们现在可以看到训练弹是否命中了目标。B-2隐形轰炸机可以投射精确制导炸弹,但飞行员在夏威夷的投弹练习中使用重力和有关风速和角度的大量数据来投射训练弹。第613航空和空间作战行动中心战略计划部门副主管波古少校称,这样的投弹方法是非常精确的,训练弹被投射至靶场以外地区的情况将是很少见的,由于训练弹未装炸药,训练弹没有发生爆炸的危险。

  B-2隐形轰炸机本月在前往夏威夷的一次训练架次中来回飞了18个小时,俄亥俄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的空中加油机两次为B-2隐形轰炸机进行了空中加油。在轰炸机调头返回关岛前的最后一次加油行动中,一架时速为640公里的B-2轰炸机与一架在太平洋8000米上空飞行的KC-135加油机进行了对接,空中加油机为轰炸机提供了35000加仑的燃料。轰炸机在从靶场返航时对珍珠港进行了模拟攻击以演练打击海上舰只的课目,它们的部分任务是利用其隐形能力来躲避敌人的雷达,消灭敌人的空防系统。参加演习的飞行员哈尔少校称:“那次任务包括了我们所能执行的所有任务种类。”

  驻关岛的B-2轰炸机也飞往阿拉斯加以进行类似的投弹演练,它们的永久基地是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美国空军的21架B-2轰炸机都部署在那里。美军于2004年3月开始在关岛轮流部署轰炸机,其中包括B-1、B-52、B-2型轰炸机。这一措施填补了美军被调往中东地区后所出现的力量空白。(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