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B-52轰炸机误装多枚核弹 飞行3小时无人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8:12 中国日报网站
美军B-52轰炸机误装多枚核弹飞行3小时无人知
资料图:美国空军B-52战略轰炸机挂弹准备执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西雅图时报》9月5日报道,美国空军日前发生严重失误,一架美军B-52轰炸机8月30日从北达科他州的米诺特空军基地飞往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时被错误地装载了5枚核弹头(编者注:中新网称装载6枚核弹头),直到飞机降落才被人发现。美国空军已就此展开全面调查。

  空中惊魂3小时:核弹无人监控

  据3位匿名美军军官向《军事时报》透露,作为淘汰400枚先进巡航导弹计划的一部分,这架B-52轰炸机当日正在执行运送先进巡航导弹的任务。按照规定,核弹头本应在起飞前在米诺特空军基地被拆下,但实际上,这些装备在先进巡航导弹上的核弹头却在轰炸机机翼挂架上飞了一路。

  美空军发言人托马斯说,武器转运工作安全完成,它们始终处在空军的控制之下。但据透露消息的军官称,这一错误是在那架B-52轰炸机降落在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时才被发现的,也就是说在3个半小时的飞行过程中,核弹头根本无人监控。目前空军官员不愿意就这一事件是否涉及核武器正式发表评论,但3位了解内情的官员证实飞机搭载的确是核弹头。

  据了解,先进巡航导弹是专门为B-52战略轰炸机设计的,它通常携带着一枚W80-1核弹头,当量在5至150千吨(1千吨相当于1000公吨TNT炸药的爆炸力)之间。

  空军全面调查:坠毁也不会爆炸?

  托马斯表示,由空中作战司令部航空和空间行动部主任拉伯尔格少将领导的调查组立刻对错误的原因展开了调查,并研究了如何防止发生类似事件的措施。米诺特空军基地的军官在发现这一失误后立刻对其核武器库存进行了检查,该基地剩余的核武器都在监控范围内。

  托马斯补充说,空军在弹药处理方面有着严格的标准,武器一直在监管下,从未对美国公众的安全构成威胁。据悉,将核弹头误装上轰炸机的工作人员已被暂停职务,并将接受附加培训。空战司令部将于9月14日暂停所有这方面的任务,对发生失误时的应对程序进行评估。“空军非常重视武器的安全性,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以确保这一事件得到全面和深入的调查,”托马斯说。

  美国前国防部官员史蒂夫·费特尔曾于1993年至1994年参与核武器政策制订工作,他认为,即使那架B-52轰炸机在飞往巴克斯代尔基地的途中坠毁,核弹也不会发生爆炸,飞机的坠毁可能会造成与弹头相连的高爆炸药发生燃烧,导致钚泄露,但弹头复杂的保险措施将会防止核爆炸的发生。他说:“主要的风险在于空军会如何应对飞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如果他们知道飞机上运载着核弹头,他们的处理方式将会是不同的。”

  费特尔和布鲁金斯学院高级研究员汉尔顿称,核弹头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的风险很小,因为这些武器从未离开美国。(康娟)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