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拟在白俄罗斯部署新型短程导弹抗衡美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俄拟在白俄罗斯部署新型短程导弹抗衡美国(图)
资料图:俄罗斯SS-21近程导弹发射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美国计划在中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令美俄关系紧张,俄罗斯传媒昨天引述俄军一名高级军官警告,俄罗斯可能在白俄罗斯部署短程导弹,以抗衡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计划。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计划在波兰建立10个导弹拦截装置,并在捷克建雷达系统,声称防范伊朗的导弹袭击威胁。但这计划被俄罗斯强烈反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这对俄罗斯构成威胁,并警告会针对美国在欧洲的防御基地部署导弹。

  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称,地面部队炮兵及导弹部军官扎里茨基表示会采取“任何行动”,抗衡美国在波兰和捷克的导弹防御系统。

  亲俄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早前说,俄罗斯可能会向白俄提供新型的“伊斯坎德尔”短程导弹,扎里茨基表示只要条件适合就会这样做,他说这种导弹射程达300至500公里。

  白俄与波兰接壤,在白俄部署“伊斯坎德尔”短程导弹,可射到美国在波兰兴建的导弹防御系统,虽然可能未能射到捷克,但扎里茨基表示,如果俄罗斯决定退出冷战时签署的禁止中程导弹条约,“伊斯坎德尔”短程导弹可以增加射程。

  俄罗斯早前传出了将重启太空战计划,将载人航天技术用于军事目的。分析指,俄罗斯表示载人航天能用于军事目的,以及近期俄罗斯连串强硬的军事动作,显示俄罗斯正在找回冷战中的那种军事自信,实际上,这也是俄罗斯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对俄进行军事围堵的一种反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