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加快部署白杨-M机动式弹道导弹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0:13 人民网
俄罗斯将加快部署白杨-M机动式弹道导弹系统
进入发射阵地的俄军白杨M机动式弹道导弹系统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1月13日电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司令尼古拉·索洛夫措夫上将日前宣布,俄军将加快部署“白杨”-M新一代机动式弹道导弹系统的速度。

  索洛夫措夫表示,根据俄总统去年10月份签署的2007年-2015年间国家武器采购计划,俄战略火箭兵部队在2006年-2010年间将获得的“白杨”-M型导弹系统的数量已经得到明确。

  他指出,捷伊科沃导弹师已于不久前新接装了3套机动式“白杨”-M系统。预计到11月份,这些新系统将完成必要的准备工作并逐步投入战备执勤。

  俄战略

火箭兵司令还宣称:“除此之外,工业企业今年还将生产出用于为另一个导弹团换装‘白杨’-M导弹系统的装备。按照计划,该团将在2008年开始换装。可以肯定的是,战略火箭兵装备‘白杨’-M机动式导弹系统的速度将会加快。”

  “白杨”-M型导弹长22.7米,壳体最大直径1.86米,重47.1吨,弹头重1.2吨(长5.2米),最大飞行距离为10000公里。其最大的优点在于:不仅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改装成多弹头的导弹,而且其分弹头还可以单独制导,这对于在距离打击目标100公里处分离的弹头抗击敌方的干扰信号相当有益。此外,弹头的分离还是在战斗部每30~40秒自动更换飞行参数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敌方的反导系统不仅来不及确定弹头的分离点,也根本无法判定战斗部本身的飞行参数。(范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