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战略火箭军成功试射白杨-M洲际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7:50 新华网
俄罗斯战略火箭军成功试射白杨-M洲际导弹(图)
资料图:俄罗斯白杨-M战略导弹发射瞬间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8日电 (记者刘洋)俄罗斯战略火箭军18日从俄北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试射了一枚“白杨”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弹头准确命中了位于堪察加半岛的目标。

  俄战略火箭军信息与社会关系处发言人科瓦利说,战略火箭军于莫斯科时间18日9时10分(北京时间13时10分)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用移动发射装置发射了一枚RS-12M“白杨”洲际弹道导弹。导弹弹头已准确命中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的目标。

  科瓦利说,本次试射的目的是检验该型导弹在超期服役后飞行技术性能的稳定性。“白杨”导弹的设计服役年限为10年,目前俄拥有的该型导弹均已超期服役,俄导弹专家正积极开展工作延长其服役期,以便用最少的开支维持俄战略火箭军的战斗力。专家估计“白杨”导弹的服役期理论上可延长到23年。

  “白杨”洲际弹道导弹为单弹头固体燃料导弹,最大射程1万公里,于1981年9月首次以车载方式发射,1985年开始进入战斗值班。“白杨”洲际弹道导弹目前是俄战略

火箭军的主要武器,全国共有300辆“白杨”导弹发射车执行战斗值班。预计该型导弹将服役至2015年。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