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五代战机发动机样机将于2009年前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莫斯科“礼花”发动机制造企业总裁尤里·叶利谢耶夫13日在2007年迪拜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透露,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设计的发动机样机将于2009年前亮相。

  叶利谢耶夫说:“我们应在2009年前推出第五代战斗机设计的发动机样机。” 叶利谢耶夫强调,样机还不是成品。

  他还解释说,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发动机的每个部件将更加完善。而的AL-31发动机虽然是第五代战斗机的原型机,但实际上就是一种新的研制成果。

  叶利谢耶夫说:“这不仅仅是AL-31

发动机的改进。我们只用AL-31发动机来研制第五代战斗机发动机的某些部件。这样,我们能够同时解决两个问题,即现有的AL-31发动机改造和研制新的发动机”。他明确表示,用于研制第五代战斗机发动机的资金将会全额到位。

  据报道,莫斯科“礼花”发动机制造公司和俄罗斯“土星”发动机制造公司都参与研制该发动机的竞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