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航空兵两团长分率红蓝编队鏖战海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6:09 解放军报
东海舰队航空兵两团长分率红蓝编队鏖战海空
资料图:海航部队苏-30MKK2双机编队

  本报讯 记者司彦文、特约通讯员方立华报道:深秋时节,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组织两个飞行团,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对抗演练,分别率领“红”、“蓝”编队鏖战海空的是“海空雄鹰团”团长张建和某飞行团团长薛琨。而在地面指挥所里,师长、政委坐镇一线,对空情处置果断、指挥若定。师团领导干部带头试飞先训、突破高难课目,带头科研攻关、破解作战难题,成为部队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的领头雁。

  东航分批组织师、旅、团指挥员研究现代空战规律和特点,对所属装备进行深入学习研究,把掌握主战装备列为必考内容,加强对多兵种联合、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训法的研究,促进了军事训练的创新发展。某航空兵师政委崔平均积极参与战法创新研究,撰写了10多篇战法研讨文章,被海军表彰为优秀指挥军官。

  东航党委采取交叉代职、随舰出访、联训联演等多种方式,打破军兵种和专业界限,对师团领导干部实行互换岗位锻炼,实现优势互补和复合培养,不断提高师团指挥员

信息化条件下的组织筹划、决策指挥和战术应用能力。针对新型战机入列、新增高难课目多、执行重大任务多的特点,他们明确提出:飞行领导干部带头上天试飞探路。东航去年以来新增10多个高难度、高风险课目,全都是由师团领导第一个飞上蓝天。他们先后突破了复杂电磁环境下舰机对抗、夜间海上超低空突防等20多个训练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