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士兵越野训练因鞋不合脚起脚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6:15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士兵越野训练因鞋不合脚起脚泡(图)
资料图:新疆军区部队在进行战术训练

  韩志言 尹宏帅

  新疆军区某高炮团一营组织长途行军,刚出营门一场大雨袭来,营长朱安军让大家换上战备背囊里的解放鞋进行另一个课目——五公里奔袭演练。没想到一趟五公里下来,全营有四五十人因鞋子不合脚打了脚泡。

  战备背囊里的解放鞋为啥不合脚?朱安军一问才知道,年初发放战备物资时,一营是最后一家单位,剩余解放鞋有不少号码偏小。由于用作战备平时不穿,各连司务长没让军需部门调换就领了回来。

  战备背囊里的解放鞋不合脚,其他战备物资会不会也与实战要求不符?演练回来,营里对其他战备物资进行检查。果然,一些平时没有细抓的问题暴露了出来:有的连队战备食品过期发霉,装油的塑料桶竟然漏油;有的战士将战备背囊里的被子掏空了棉絮,毛皮鞋换成了布鞋;部分战士的迷彩服上没有填写姓名、血型。检查中营里发现,一些连队干部图省事,战备拉动方案一用就是一两年。有的战士已经退伍了,安全员栏里还有他们的名字。

  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营里在对连队干部进行批评的同时,组织全营官兵学习战备工作条例,强化大家的战备观念。他们与机关业务部门沟通,在三天内请领调换了存放不全、不合适的战备物资,组织人员对各连战备行动方案进行修订,强化了官兵随时准备打仗的观念。

  就事论理

  -张富荣

   战备工作无小事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军事斗争准备上的细,既包括战备方案实不实、部队拉动快不快这类大事,也包括诸如“战备背囊里的鞋合不合脚”这类不起眼的小事。只要和打赢相关,再小的事也是大事,只能落实不能落空。

  当前,个别单位战备工作中,一些旮旯和细节被忽略,影响了战备工作的整体质量。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些问题的存在,必然会影响到其他军事工作的正常开展。慎于小者不惧于大,戒于近者不讳于远。深入细致的战备工作,就是要弄清本单位战备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着力解决战备工作中的细节问题,从而高标准地落实战备工作的各项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