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重装部队高寒山地16小时极限机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56 解放军报
解放军重装部队高寒山地16小时极限机动(图)
资料图:中国96改主战坦克靶场爬坡试验

解放军重装部队高寒山地16小时极限机动(图)
资料图:印度陆军的俄制T-90主战坦克

  本报记者 姜兴华 通讯员 邓忠开 邓杰钟

  川西大凉山深处,雪花飞舞,寒风呼啸。10月18日8时,一场装甲部队挑战高寒山地冰雪条件下快速机动极限的战斗打响了。随着成都军区某装甲团团长陈伟俊一声令下,数十辆某型装甲战车,轰鸣着向海拔3400多米的高地冲刺。

  “加速!”陈伟俊发出指令,装甲群时速骤然升至25公里以上。“加速!再加速!”随着指令不断下达,装甲群沿着30多度的斜坡,不断加速。就在时速突破35公里时,山谷间突然出现一片浓雾,能见度不到10米。观战的领导和专家都捏了一把汗。

  “报告!行进路线左侧有一绝壁,道路狭窄,是否减速?”“按现行速度开进!”陈伟俊果断命令道。此时,装甲群的时速达到了40公里,且左路行进的坦克距悬崖不到2米……

  突破高寒山地复杂天候下快速机动极限,是该装甲团今年着力探索的课题之一。8月上旬,他们千里挺进大凉山,翻雪山、涉急流、过冰河,先后探索出高海拔地区装甲部队机动作战数据400余组,攻克了高原缺氧条件下装甲维修、通信保障、机动协同等20余个难题,总结出20余项新战法。

  好戏连台。下午,挑战极限的战斗仍在继续:装甲群刚推进到指定地域,又接到“火速向40公里外的某高地推进”的命令。记者随行中看到,途中险局、危局不断,装甲群辗着20多厘米厚的积雪,沿着海拔3000余米的盘山土路奔驰……

  “16个小时,我们不仅挑战了高寒山地装甲部队快速机动作战的极限,也挑战了我们意志和胆略的极限!”今天零时10分,部队圆满完成了所有演练课目,政委郜国志满怀激情地对官兵们说。(本报西昌10月29日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