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俄罗斯将合研小排水量潜艇适应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9:34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意大利俄罗斯将合研小排水量潜艇适应市场(图)
基洛级常规潜艇水下排水量超过2000吨,这样的大型常规潜艇并不适合多数小国家海军。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0月24日报道 由意大利和俄罗斯开发的潜艇排水量为1千吨,但是预计可能减少排水量来适应市场需求。

  意大利芬坎蒂尼船厂和俄罗斯红宝石设计局自2004起联合研制S1000潜艇,该艇将采用不依赖于空气(AIP)的推进设备。芬坎蒂尼船厂已经声明潜艇大约长40至50米,最高航速为14节,艇员编制16人,下潜深度为250米,由于使用了AIP系统能够在水下连续航行10天。

  但是意大利芬坎蒂尼船厂的官员表示该计划可能将被调整为建造稍小型潜艇,主要是为了适应用户的需求。目前两国正在分析潜艇排水量应该缩减多少,或有多少潜在的用户。两国被排除在外。S1000潜艇的主要任务是反潜作战,监视,情报收集,侦察和运输12人以上的特殊部队。芬坎蒂尼公司也在扩展在印度的业务。(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