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委内瑞拉潜艇交易项目还未签订官方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9:03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俄罗斯委内瑞拉潜艇交易项目还未签订官方合同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基洛级常规潜艇停靠军港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7月13日报道 委内瑞拉总统希望从俄罗斯购买潜艇扩充潜艇舰队的想法最近已经成为热点,但是到目前为止,双方并没有签订官方合同。

  委内瑞拉总统从6月30日到7月2日访问俄罗斯,某些人认为这次访问过程中将签订正式合同,但是委内瑞拉总统在接受国家电视台访问时,称他只是打算从俄罗斯购买潜艇,飞机和货物运输机。俄罗斯方面,国家出口公司表示向委内瑞拉出口潜艇的事宜正在进行过程中,并表示委内瑞拉希望购买5艘“基洛”级柴电潜艇,每艘价值约为2亿美元。潜艇将在俄罗斯本国建造。

  委内瑞拉在20世纪70年代拥有两艘德国建造的209型潜艇。2005年委内瑞拉宣布退役这些潜艇,希望购买9艘潜艇来扩充潜艇部队。虽然委内瑞拉拥有数量较多的护卫舰,导弹快艇和两栖战舰艇,所有这些舰艇服役时间都超过了20年。

  俄罗斯和委内瑞拉于2006年签订了军事出口合同,价值35亿美元,从而使其成为俄罗斯在拉美国家的第五大客户。委内瑞拉总统是否购买潜艇还是个未知数。因为该国自2002年以来石油收入已经下降,而且已经花费24亿美元用于俄罗斯飞机和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可能无力支付这部分资金。新型潜艇的采办将对美国产生威胁,因为潜艇是委内瑞拉能够对美国构成损害的唯一武器。(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