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35战机将最先配备新型语音识别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0: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F-35战机将最先配备新型语音识别系统(图)
在地面进行发动机推力试验的首架F-35A战机

  美国F-16网站2007年10月11日报道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人效部通过一些实验和分析后认为,当2008年首架F-35出台时,飞行员和飞机之间的通讯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F-35将成为最先装配语音识别系统的战斗机。语音识别系统通过与飞机携带的计算机兼容后读取信息,指挥信息反馈显示在飞行员的头盔上,飞行员通过氧气面罩上的麦克风来进行通信。该系统能“听”飞行员的口头命令控制各种飞机子系统,如通讯和导航。

  通过对NF-16D可变飞行稳定性模拟实验飞机在飞行试验中的数字式录音进行研究后,研究人员查明了出现的问题语句,替换了语言,使其更加容易识别。他们还纠正了错误的参数,调整了系统的灵敏性,减少了错误,使语音识别系统的性能达到最佳化,确保F-35配备的新语音识别系统在未来的作战实验中发挥最佳性能。

  新语音识别系统不但可以简化飞行员的工作量,还可以增加安全性和有效性,飞行员可集中精力保持飞行,细察作战环境。

  语音识别系统由SRI国际公司研发,是适于噪杂环境的高精确“动态语音”识别软件,尤其适于内嵌设备,像汽车导航系统和航电系统等。如果在F-35上运用成功的话,这套系统将会被运用到F-22“猛禽”战斗机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