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F-35舰载型战机设计有缺陷导致电力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9:00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制F-35舰载型战机设计有缺陷导致电力不足
舰载型F-35C战机原型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8月24日报道 F-35舰载型机设计存在电力不足问题,迫使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启动了2项关键子系统重新设计。

  2006年底,洛·马公司工程师在实验室试验中发现,F-35C需要的电力比其机载发电机能提供的要多33%。由于飞机的飞行控制面由电静液作动器驱动,电源系统必须满足所有控制面同时需要峰值电力的瞬时情况。F-35飞行综合产品组主管J D McFarlan称,出现功率短缺是由基于几秒内平均功率需求这一有缺陷的设计估计值而引起,实验室试验显示,瞬时功率需求可能大大超过发电机的300千瓦功率。

  McFarlan说:“我们发现我们所谓的所有作动器的峰值功率需求的总和可能大大超过发电机的供应值,特别是在舰载型飞机上。幸好我们在实验室中发现了这一情况。”他说,洛·马公司已和汉密尔顿·桑德兰公司签署了合同,将发电机的功率增加三分之一,达到400千瓦。美国政府也已授予普·惠公司合同,加强JSF

发动机的变速箱,以便驱动提高功率后的发电机,7150万美元的合同包含9个系统,2009年12月完成设计修改。重新设计的部件应该与原先的系统具有相同的重量和尺寸。

  McFarlan说,增加的工作将不会使F-35C的飞行试验出现延迟,预计F-35C将在2009年第1季度首飞。他还说,虽然功率不足出现在F-35C上,重新设计的电源系统将在所有3种型别飞机上使用。常规起飞与着陆型F-35A和短距起飞与垂直着陆型F-35B将在该项目的寿命周期内,利用额外的功率支持任务系统的升级。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