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新兵训练试行“爱的抱抱”令新兵恶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台军新兵训练试行“爱的抱抱”令新兵恶心(图)
资料图:台军防空兵作战训练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台防务部门“后备司令部”自10月1日起,在新兵训练中心试办“爱的抱抱”,引起新兵对外抱怨令人恶心。台防务部门负责人李天羽22日一度表示,会做适当调整,先试办三个月再作检讨。不过,因多名“立委”质疑,李天羽最后表示,将予以取消。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防务部门后备司令在新兵训练中心试办“爱的抱抱”,强调这是新训中心各班实施的“肝胆相照”活动之一。班长在执行拥抱时,必须班长与新兵面对面,两人的右手从对方左肩向下环抱,左手抱住对方腰部,胸部微靠;最后还必须由连长验收。

  李天羽22日到台“立法院国防委员会”备询,对于媒体询问此事,强调这是少部份人解读的关系,防务部门接到的消息则是绝大部分役男都很高兴。

  不过,

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则指出,台军方对“爱的抱抱”的文字规定中,还有所谓的“肢体的紧密结合”,这种动作不但不能消除恐惧,反而会增加不安。

  稍后质询的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当场要求要跟李天羽“抱抱”。不过,李天羽仍是推辞说,“我跟委员没有到这个地步”。

  李庆华于是强力批评说,李天羽不敢和他抱抱,却要小兵彼此抱抱?李天羽最后终于松口表示,愿意取消“爱的抱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