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0客机有5架样机 007号机飞中国测试里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7:17 新浪航空
A380客机有5架样机007号机飞中国测试里程
10月17日傍晚,全球首架交付到客户手中的A380客机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新华社记者郑晓奕摄

  新浪航空讯 拥有“优雅的绿色巨人”美誉的空中客车A380飞机将于2007年10月23日飞抵广州白云机场,拉开了为期一周的A380中国大陆演示飞行的序幕。A380将在广州进行体验飞行及静态展示。新浪网采访了凤凰卫视巴黎站记者严明,请他谈采访空客A380的过程。

  严明:“我此前参加了空中客车交付首架运营的A380客机给新加坡航空公司的仪式,也参观了新加坡航空公司选装的A380。此前,空中客车一共生产了7架A380,从MSN001号一直到MSN007号,我有幸采访了驾驶第一架001号空客A380的机长,他和我们谈了很多飞行A380的故事。”

  他说:“空中客车A380客机制造了5架样机,其中第一架于2005年开始试飞,进行飞行中的测试,002号飞机用来进行静力试验。这次来到中国的是007号飞机,这架飞机是用来专门测试里程的,将来可能会测试标准载客进行最远航程的测试,届时将进行15800公里的测试飞行,去年这架飞机就飞到了中国,也是途径广州与北京,这也是航程测试的一部分。”(陈诚)

  相关专题:2007空客A380中国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