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80将临靠三个停机位虚席以待观众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邓恒 实习生 梁东波 通讯员 胡玉萍)“空中巨无霸”A380继去年11月来穗试飞后,明日上午9时45分又将从法国图卢兹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在机场停留29小时后,空客A380将于24日下午2时离开广州飞赴上海,继续它的在华展示之旅。据了解,为迎接A380的到来,白云机场要求A380滑行的东跑道分时段地停止一切施工,并腾出3个机位,专供A380降落。

  民航总局10月10日下发关于做好空客A380飞机来华展示保障的紧急通知后,白云机场及时制订了《A380飞机广州演示飞行白云机场地面保障实施方案》,对保障工作做了全方位的部署。据介绍,A380飞机静态及飞行展示期间将停140号机位,相邻的138、139停机位也将保持空位状态。活动期间,为保障A380的飞行安全,白云机场对各类保障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测与调试,加强了对跑道和停机坪的清扫,避免飞机在滑行时因发动机吸入杂物从而影响飞行。在A380飞机落地和滑行时,机场场道公司将对飞机滑行经过的路线进行观察,如有异常将按程序进行道面检查。

  另外,机场不停航施工活动也为A380的到来进行了相应调整。机场东跑道两侧的施工区域(主要是东跑道升降带区域)将于今晚清理干净,碾压密实,使之符合飞行区技术标准。东跑道东侧围界以内的施工将在23日8:00―12:00,24日8:00―15:00时间段内停止施工。

  据介绍,此次A380的静态展示并不对外开放,只有部分受邀嘉宾将一睹其机舱“芳容”。但记者了解到,首架A380本月15日交付给新加坡航空公司后,这架A380客机将于本月25日起执飞新加坡至悉尼航线。据了解,此航线票价在人民币3800至4000多元左右,与目前的新加坡至悉尼航线票价相比并无多大涨幅。目前,已有20名“老广”通过旅行社“空中巨无霸”体验游产品,成功预订上新航A380机票。

  相关专题:2007空客A380中国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