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80客机23日抵达白云机场将停留29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景小华 通讯员/胡玉萍 实习生/蔡华锋) 全球瞩目的空中巨无霸空客A380将于明天9时45分从法国图卢兹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开始它在华的演示飞行之旅,这也是装配完整的A380客舱首次在中国大陆展示。据悉,这架巨无霸在白云机场停留29个小时之后,将于24日14时飞赴上海。昨天,广州白云机场负责人表示,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迎接A380自去年11月环球试飞后的再次光临。

  据空客方面介绍,飞机飞抵广州后,将于明天在广州白云机场进行静态展示,获邀嘉宾和部分媒体记者将可以进入机舱一睹其“芳容”。据悉,这次A380展示将停白云机场140号机位。去年11月22日,A380曾经飞抵广州白云机场,进行验证和展示飞行,这是A380首次抵达中国内地机场。

  A380打破了

波音747统领35年的纪录,成为世上载客量最大的民用飞机,不过目前载重量最大的民用飞机仍是苏制的An—225梦想式运输机。业内人士表示,在600—800座的飞行器市场中只会有一个制造商能够盈利,因此空客和波音为垄断超大型客机市场展开了激烈竞争。空客前行政总裁曾表示,期望可售出750架A380。飞机单价大约为2.95亿美元。

  相关专题:2007空客A380中国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