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明年汉光军演将在陈水扁卸任后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台军明年汉光军演将在陈水扁卸任后举行(图)
资料图:台军汉光23号军演反登陆作战

  中新网10月16日电 考虑到明年台湾政局诡谲多变,地区领导人选举厮杀激烈,可能导致两岸局势紧张,台湾当局“国防部”目前暂时规划明年的“汉光24号”演习时程,将延后到新地区领导人就职后的6月举行电脑兵棋推演,9月举行实兵验证。

  据香港中通社引述岛内“绿报”《自由时报》的报道,由于台湾这次“大选”伴随的“入联公投”已引发国际反应,对台施加很大压力,两岸军事压力可能会增高,台“国防部”决定集中资源处理最有可能的紧张时期。

  据指出,过去三年台军汉光演习的海空作战分量很重,“陆军总司令”出身的“参谋总长”霍守业规划明年兵推,除了惯有的海空联合作战之外,重点将置于陆上战斗,想定将不限于反登陆作战,包括岛内城市的防御、联合兵种旅遂行城镇作战等,另外验证今年底成军的云豹八轮甲车以及未来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的作战能量。

  至于明年美军观察团是否还来台湾,据指出,由于美军来台观察“汉光演习”的活动为台方出钱,到目前为止,台方并无终止此计划的打算,美国国务院与国防部目前也还没有对太平洋司令部下达停止的指示,估计明年美军仍然来台的机率很高。

  近几年“汉光演习”的时程时有变动,05、06年汉光演习的电脑兵推于4月举行,7月进行实兵验证;今年“汉光演习”则是4月份兵棋推演,紧接着5月份就举行实兵操演,地点遍布全台各地,规模为历年来最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