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借口战备急需拼凑3495亿巨额军费预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8:16 中国台湾网
台军借口战备急需拼凑3495亿巨额军费预算(图)
    资料图:台军购美F16-C/D战机采购案尚未获得美国同意已被列入台军预算。图为美国空军的F-16C Block42战机。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2008年防务预算提升到该地区生产总值的3%,总额高达3495亿元(新台币,下同)。不过对于突然增加的防务预算,台“立法院”预算中心批评,台军方为了吃掉这块预算大饼,有诸多新增军事采购投资案根本是急促纳入,未依规定程序建案。其中新增的13案都是建案规定期限最后截止日才匆促纳入,相关计划经费就高达33亿多元。

  “预算中心”指出,依台当局“国防部”“军事投资计划建案作业规定”,明年度重大军事投资个案应于3月底前完成作战需求、系统分析、投资纲要与工作计划,而10亿元以下投资个案,则须于4月20日前完成建案程序后,始能纳入预算书表。

  但经查,前两年度已因防务预算额度突增,军方为填补建案缺口,已有2006年度“云豹”装甲车、海军通讯换装、“万剑计划”、UAV无人载具等4案未依规定程序建案;2007年度更有F16-C/D战机采购案第二阶段系统分析尚未完成,台当局“国防部”即以战备急需为由,迟至8月10日才核定投资计划及总工作计划仓促纳入年度预算内。

  2007年度另有台军武器装备购制新增军事投资案计达40案、金额近19亿元,以及营建工程及其他设备计31案、计11亿余元,都违反建案作业程序规定。

  台“立法院”预算中心同时表示,2008年度防务预算还较上年度增加446亿余元,其中台军三军新增军事投资计有59案,预算纳编至往后年度,总经费甚至高达862亿余元,光2008年度就有近106亿余元,预算编列的合理性及购置必要性应受到严格审查。

  “预算中心”报告说,2008年度台军三军新增军事投资的59案中,有26案于2008年度单一年度办理,经费合计13.7亿元;并有13案的计划核定日期,为建案规定期限最后截止日4月20日才仓促纳入,明显是填补预算空隙之用。

  这些计划包括整合型核化战剂警报器、指挥官战备督导车、侦搜机车、核生化侦检车、新式战炮装甲车车内通信系统、手持式无线电机数据传输设备提升案、加密式无线网络与路区系统整合、各式靶机具采购、反恐装备、全循环式水肺、海军官校充实军事教育设备、技术学校充实军事教育设备、天气监测暨整合系统等13案。 (云鹏)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