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员额减少用油大增 行政车主官车用油最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9:28 中国台湾网
台军员额减少用油大增行政车主官车用油最凶
资料图:台军装甲车都已改用柴油发动机。图为台军步旅战车群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近年来力推“精进案”,员额愈来愈少,但行政车、主官车用油却有增无减。蓝营“立委”指出,近年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用油数量年年增加,2008年更预计花近4亿元(新台币,下同),采购1772万升92及95号无铅汽油,足足可绕地球将近4000圈。

  据报道,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表示,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从2005年7月起推动“精进案第二阶段”,预计明年底前将台军预算员额降到24.4万人,但同期台军无铅汽油消耗量非但不减,反而暴增。从2005年的320万加仑,一路飙升至2008年的468万加仑,竟增加148万加仑,成长1.6倍,换算金额,多花了纳税人1.2亿元。

  仔细分析各年度用油成长量,更是离谱:95号无铅汽油2005年用掉28万加仑,来年竟暴增2.36倍,变成66万加仑,2008年预算需求量更高达79万加仑。林郁方质疑,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编制越小、人越少,汽油为何愈用愈凶。

  报道称,林郁方强调,无铅汽油用量成长和战备整备几乎没有关系,因为各式战车、装甲车、

悍马车和海军各型舰艇,都已改用柴油,飞机用的是航空燃油。换句话说,无铅汽油绝大多数用在
摩托车
和中型巴士以下的轿车,也就是行政车和主官车,这个趋势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据悉,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到昨晚该报截稿前,对用油何以暴增并无说明。(高大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