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年底开始装备云豹装甲车 将陆续生产6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6:35 中国台湾网
台军年底开始装备云豹装甲车将陆续生产600辆
资料图:采用数码迷彩的台湾云豹装甲车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由台军“联勤兵整中心”研发的“云豹”八轮装甲车在今年“双十”表演中出尽风头,吸引无数民众注意,其中一辆“40毫米榴弹枪装步战斗车”,是预计于年底拨交台军陆军的量产车一号。

  台军“联勤兵整中心”表示,按照台当局“国防部”的项目规划,台军陆军将从明年起至2014年,陆续完成装备600余辆“云豹”装甲战斗步兵车,首批小量生产的“先导型”装甲车预定在年底完成14辆,也宣告“云豹”装甲车将在年底正式服役成军,这也是近年来台军防务自主目标中,陆军装备中最具战斗能力的新研发武器。

  报道称,台军表示,“云豹”八轮装甲车越野机动能力强,可作为多种高性能武器系统的载台,符合机动快速打击需求。“云豹”装甲车的轮型设计,具有高机动性、重量轻、火力强的特色,能够大幅提升地面部队的整体战斗力,地面最高时速超过100公里、战斗直径最远达800公里,以及超过1米的涉水深度,具有越野、敏捷、安静以及机动性强等特性,可适应台湾本岛多丘陵、多河川与公路网发达的地理特性。(高大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