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美国严重关切台军发展雄风-2E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台媒称美国严重关切台军发展雄风-2E导弹(图)
资料图:台军雄风-2E导弹在台湾防务展上亮相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上月严词警告台湾勿强推“入联公投”的同时,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高层也严重关切台军方发展“雄风二E”巡航导弹的可能用途。

  据指出,台军方原规划在“双十”当天展示的新武器,包含“雄风二E”在内。尽管“雄风二E”在多次试射后,除了射程仍未达一千公里的目标外,其它性能已越趋稳定,但在向美方承诺“雄风二E”绝不用于挑衅后,在“双十”活动中临时将“雄风二E”从展示名单中抽离。

  

国民党“立委”苏起11日也指出,日前他陪同国民党2008搭档参选人萧万长访美时,所有美方官员及美国主要总统参选人的幕僚,均对台湾研发“雄风二E”表示关切。

  苏起认为,研发“雄风二E”已属台当局防务策略的重大转变,台“国防部”必须向全台民众说明。对此台“国防部长”李天羽表示,“雄风二E”导弹还未到达量产阶段,也还未正式部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