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联合试飞队测试F22投掷小直径炸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 11:04 新华网
美空军联合试飞队测试F22投掷小直径炸弹(图)
资料图:美军F-22战斗机打开弹舱

美空军联合试飞队测试F22投掷小直径炸弹(图)
资料图:F-22弹舱内携带JDAM联合攻击弹药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空军新闻》9月27日报道,在9月份进行的一次测试行动中,F-22“猛禽”战斗机联合试飞队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首次成功进行了将一枚小直径炸弹从F-22的内置武器舱中掷离的空中测试。

  第411飞行试验中队指挥官丹尼尔·戴茨中校说:“这是F-22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此次测试是为了确保小直径炸弹能够从飞机内置武器舱顺利分离。

  第411飞行试验中队的试飞员杰克·费希尔少校说:“测试证明,我们的预测模型是正确的。炸弹脱离的时间完全符合预期,这说明我们进展顺利。”

  费希尔少校说,一旦小直径炸弹可装载在F-22上执行任务,F-22的载弹量就能达到原来的4倍。它将可以携带8枚小直径炸弹、2枚先进的中程空空导弹和2枚AIM-9“响尾蛇”导弹。

  费希尔说:“之前我们只能装载2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但现在我们可以装载8枚小直径炸弹。我们的作战范围也大大增加。”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飞行测试总工程师比尔·库勒迈尔说,把小直径炸弹装在内置武器舱里对保证F-22的隐身性能至关重要,因为外挂武器可能会被雷达发现。但是,这种要求提出了独特的技术难题。

  费希尔少校说:“没有其他任何一种飞行器能从内置武器舱投放

超音速武器。”

  库勒迈尔说:“一旦我们可以让炸弹安全脱离机体,我们就可以开展制导测试。我们要看炸弹能否击中目标。开始会很简单,然后逐渐提高测试难度。”

  费希尔少校说,把小直径炸弹和F-22结合起来非常重要,因为这样几乎可以攻击任何目标。

  他说:“多数武器攻击不了的目标我们都可以用F-22去攻击,因为它有隐身性能。有了这种武器和这种飞行器,敌人无处藏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