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称F-22战机与JSF正在争夺采购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3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会报告称F-22战机与JSF正在争夺采购经费
美报告称F-22A与F-35战机已出现任务重叠

美国会报告称F-22战机与JSF正在争夺采购经费
美报告称延长F-22的生产可能会使两种飞机竞争更剧烈

  美国《航宇日报》2007年7月6日报道  美国国会研究中心(CRS)6月2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向日本出口F-22战斗机可能加剧该机与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在经费和其它资源方面的竞争。报告称:"尽管最初打算使两种飞机在性能、开发与生产方面互补,但实际上却出现了重叠。说得尽量含蓄点,两种飞机正在争夺本来就不充足的采购经费。延长F-22的生产可能会使两种飞机的竞争更剧烈。"

  报告说:"日本已对从美国购买F-22表示了兴趣。尽管出口该机目前为美国法律所禁止,但国会可能考虑取消这一禁令。"报告称,支持者认为出口F-22对美国工业具有潜在利益,可以对日本和本地区的防御做出贡献,并提升美国与日本的军事互操作能力;反对者则认为,出口可能造成技术扩散并且可能损害本地区的稳定性。

  报告说,尽管国防部的正式态度是在出口F-22问题上保持中立,但国防部的高级领导人已表示支持出口该机。报告说:"现在不清楚美国和日本能否在出口型F-22的性能问题上达成一致。日本方面当然希望获得与美国空军一样的F-22。但国防部可能更希望出口一种性能较弱的飞机。"(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