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警在中俄反恐演习中采用特殊装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7:57 新华网
中国武警在中俄反恐演习中采用特殊装备(组图)
    9月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参演的中国武警战士向“恐怖分子”占据的地点进发。新华社记者王作葵摄

中国武警在中俄反恐演习中采用特殊装备(组图)
9月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士兵在进行机降。 新华社记者王作葵摄

  新华网莫斯科9月6日电 (记者 王作葵 赵嘉麟) 身着迷彩服的战士从直升机上一跃而下、装甲车上的机枪喷吐着火舌、远方草原上腾起阵阵硝烟……中俄“合作-2007”联合反恐演习6日进入最关键的实兵演练阶段。

  根据上海合作组织宗旨和中俄两国内卫部队有关协议,中俄“合作-2007”联合反恐演习9月4日至6日在莫斯科郊外的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独立作战师驻地进行。根据计划,在实兵演练阶段,中俄官兵并肩战斗,消灭进犯的“恐怖分子”,突袭被“恐怖分子”占据的“疗养院”,伏击“恐怖分子”乘坐的大客车并解救出“人质”。

  演习联合战役司令部参谋长徐平告诉记者,解救人质是反恐战斗中经常遇到的,同时也是最为复杂困难的任务。为保护人质安全,需要一系列特殊战术和装备。

  在演习中,为探明“疗养院”中“恐怖分子”的虚实,中国武警动用了“眼球”无线观测器、光学旋转棱镜、软管窥镜进行侦察。

  “中国部队训练有素,装备精良,表现出了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组织性、纪律性,”俄内务部内卫部队总司令罗戈日金评价说。

  此番演习是中国武警部队第一次在境外参与国际联合反恐演习,中方派出了新成立的“雪豹突击队”,而他们的搭档则是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独立作战师。该师曾参加过车臣剿匪、解救在莫斯科剧院被劫持的人质等行动。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员吴双战在演习结束仪式上指出,中俄官兵在演习中密切配合,准确理解和贯彻指挥部的决策指示,灵活运用战术,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顽强的作风完成了演习课目。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