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招募欧洲新成员 美国担心遭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0:57 中国日报网站
基地组织招募欧洲新成员美国担心遭恐怖袭击
资料图:美国FBI特种作战人员在执行任务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麦康奈尔9月25日说,基地组织在继续招募欧洲人参与爆炸训练,因为欧洲人无需签证就能进入美国境内。他还担心美国将可能遭到恐怖袭击,并希望国会通过新监听授权法案。

  *** “基地”招募欧洲新成员

  据美国媒体报道,麦康奈尔说,基地组织正在巴基斯坦边境地区训练新招募的欧洲成员,教他们如何通过商业渠道获得相应材料以制造爆炸物,他们有可能具备对美国实施恐怖袭击的能力。

  麦康奈尔对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他担心最近出现的本·拉登录像和录音可能是号召恐怖分子对美国发动袭击的信号。他说:“这是不正常的现象,去年一整年,本·拉登都没有在媒体露过面。我们担心这可能是一个信号。这让我们保持警惕。”

  他还补充说,基地组织特别招募欧洲成员是因为欧洲人通常不需要签证就可以进入美国境内,这为他们对美国实施“一次或者更多”能够让人“回想起9·11”的恐怖袭击提供了便利。

  *** 希望国会通过新监听法案

  麦康奈尔的此番警告与他今年7月对国会所做的陈述相呼应。当时他和布什要求国会尽快通过新的立法,授予国家情报部门更多权限以监视互联网和海外电话。

  麦康奈尔25日对参议院议员们表示,我们掌握的情报一半来自电子监视,目前的《外国情报监视法》已经跟不上“形势”,它规定政府必须获得司法部门的授权才能进行监听,这已成为情报部门掌握恐怖分子活动的危险障碍。

  麦康奈尔要求国会通过充满争议的窃听授权新法案。根据这部新法案,美国情报人员将可以在无需获得司法部门授权的情况下截获外国人通过美国设备进行的电话交谈、电子邮件和其它通讯内容。

  美国媒体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变革,美国出现越来越多的涉外通讯活动。布什政府称,通信领域的技术进步已经与美国收集恐怖分子、尤其是那些国外恐怖分子的相关情报的能力产生“可怕的差距”。(李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