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情报官员称基地组织造假走私募集经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位前情报官员日前称,“基地”组织每年的活动经费均超过3000万美元,为弥补经费不足问题,他们目前正通过制造假冒世界名牌和走私来筹措活动经费。

  美国中央情报局反恐部门的前官员阿伦-柯莱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911恐怖袭击以后,沙特的拉登家族就已经公开宣布与拉登断绝了一切关系,“基地”组织也因此再也没有从拉登家族获得过一分钱,“基地”恐怖分子目前的活动经费,主要是依靠其全球支持者募集而来的。由于美国以及国际社会加强了对恐怖分子可能通过银行或慈善组织融资的控制,恐怖分子目前倾向于用随身携带的方式进行资金转移。

  有报道称,美国政府从一些被俘的恐怖分子和其他来源得到的情报显示,过去恐怖组织经常利用银行转账等方式转移资金,如今则只能将资金分批人工运送。这种方式容易使恐怖组织的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从事恐怖活动的效率因此降低,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也会受到限制。美国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以切断恐怖组织的全部资金来源。

  阿伦-柯莱恩对记者表示,“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正在通过假冒产品的贸易获得资金,以用作他们发动恐怖袭击的活动经费,美国以及其它国家政府已经开始逐渐意识到这一威胁。据初步估计,“基地”组织以及其它犯罪组织每年从假冒产品贸易中获得的利润高达数百亿美元的收入,假冒产品不仅仅只是CD盘、服装和

化妆品,伪造的药品、婴儿食品、汽车零部件、甚至飞机零部件也越来越多。尽管假冒产品对世界安全和民众的健康形成威胁,但大多数国家的政府都不重视这个问题。假冒产品贸易现在被用来为恐怖主义活动提供经费来源,国际刑警组织此前就曾在黎巴嫩缴获了一批价值 120万美元的仿造刹车垫和防震板。他说,如果没查获,“基地”组织和黎巴嫩真主党的支持者就会得到这批货销售所得的利润,而且还有证据显示,北爱尔兰的准军事组织和哥伦比亚的反政府力量也从出售伪造的CD盘和香烟中获利。

  阿伦-柯莱恩说,“我们目前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切断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使得他们在组织扩张与发动袭击时面临更大的困难。基地恐怖分子利用虚假的慈善机构来募集资金,仅美国政府目前冻结的银行资金就已经达到了2亿美元,但这一努力还是不够的。我个人认为,通过切断恐怖分子的活动经费,我们可以成功地阻止恐怖分子再次发动类似于911的恐怖袭击。基地向全球圣战者提供了大量训练经费,并且有着一套极为复杂的宣传方式。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单独摧毁他们的资金渠道,这需要世界上所有国家的共同努力。美国总统布什已经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冻结27个被美国认为与恐怖活动有关的组织和个人的金融资产,禁止美国任何个人与团体与它们做生意。” (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