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大举并吞极端团体扩充恐怖网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1:41 中国新闻网
基地组织大举并吞极端团体扩充恐怖网络(图)
资料图:基地组织可能策划比911规模更大的恐怖袭击

  中新网9月17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美国报章报道,国际恐怖组织“基地”组织最近正在试图以类似跨国企业并购的方式,大举吸纳并吞区域极端团体,以扩充自己的环球恐怖网络。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引述美国情报机构官员及反恐专家的分析说,“基地”组织的这些新近行动显示他们正在改变策略,以扩大其影响力范围,为其突击能力补充新血以便袭击更多的西方目标。

  该报引述一名高级反恐官员的话说:“我们肯定地看到‘基地’设法影响更大范围的(激进)运动,并以更直接的方式控制一部分(各地激进运动)附属组织。

  他说,“(‘基地’)采用的方式是‘吸收’……这有别于和别的组织打交道建立联系或鼓励煽动其他组织。我的意思是这经过了对(所要吸收的)目标组织的筛选,筛选他们所进行的袭击的种类、方式、筹资等,最终使得一个有关联的组织转化为(‘基地’的)下属分支。”

  美国官方对“基地”组织动向的评估,和其他曾经受雇于政府机构及私人机构的反恐专家的看法相当一致。

  去年底才从美国中情局离职的高级反恐专家里德尔(Bruce Riedel)估计,“基地”的“中央组织”已总共吸收了数百,甚至可能是数千名“步兵”,这些新人员中有很多人都拥有欧洲护照,他们不必美国签证就可以直接到美国境内旅游。

  专家:袭击规模可能比911更大

  目前已转任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的里德尔指出,“他们正在重组他们的能力,以便再次袭击西欧国家和北美洲的一些目标,而这次袭击的规模至少可比拟911的袭击,甚至还可能更大。”

  他说:“我们应该对此提高警惕,他们正在创造(恐怖组织的)特许经营权,并提供专业知识,联系网络,资金等(给新兴的激进组织)”。

  报道还指出,“基地”头目正在重新训练一批战地指挥官,因为之前“基地”在阿富汗培养的恐怖袭击指挥人员已大部分阵亡了。报道称,这批新的“基地”人员和一向有联系的激进组织重新挂钩,并且还进一步和新的组织联系,甚至联系上了部落和氏族的首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