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伊朗不需要核武器也不愿同美国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李静)伊朗总统内贾德日前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伊朗既不需要核武器,也不愿同美国发生战争。

  在二十三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出的“六十分钟”时事节目中,内贾德称,伊朗未曾拥有核弹,因为伊朗不需要核武器。“我们为什么需要核武器呢?在现代政治关系中,核武器没有任何用处!”

  内贾德重申,伊朗的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而且是“非常透明的”。

  他还强调:“认为伊朗和美国正准备开战,这是错误的想法。谁说我们要打仗?没有战争会发生。”

  这期“六十分钟”节目于二十日在伊朗录制完成,按计划在内贾德抵达纽约这日播出。内贾德二十三日已抵达纽约,他将出席第六十二届联合国大会,并将受邀出席哥伦比亚大学举办的一次领袖论坛活动。

  因常常“出言不逊”,内贾德来美之前已饱受美国政客的批评,不少议员对哥伦比亚大学施压,要求他们取消内贾德的访问安排。美国认为伊朗不仅秘密发展核武器,而且在为袭击驻

伊拉克美军士兵的武装分子提供援助。美国总统布什在最近的讲话中强调将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同时也未排除动武的可能性。

  内贾德将于二十五日在联大会议上发言。他在离开伊朗前称,美国人没有接受到“正确的信息”,他到纽约就是要让美国人听到“不同的声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