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展示最新中程导弹警告西方勿因核问题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伊朗展示最新中程导弹警告西方勿因核问题动武
严阵以待的伊朗导弹

  伊朗星期六(22日)警告西方国家,不要由于伊朗的核计划而向伊朗开战,否则他们一定会后悔。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星期六也在首都德黑兰举行的军事大游行上说,西方国家的恐吓和经济制裁无法阻止伊朗的科技发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在军事游行上受访时说:“我们向敌人发出的信息是:千万不要动武。他们一定会后悔,就像他们现在为伊拉克的战事感到后悔一样。”

  他也宣称,伊朗已经制定好策略,以应付敌人的攻击行动,而军事游行正好“向敌人展示了伊朗的实力”。

  星期六的常年军事游行是为了

伊拉克侵略伊朗27周年纪念而举行的。两伊战争从1980年持续到1988年。

  军事游行上展示了伊朗的最新武器,其中包括射程达2000公里的中程导弹。伊朗声称这些导弹有能力攻击以色列以及美国在波斯湾的基地。

  一些军事卡车上则漆上了“打倒美国”和“打倒以色列”的字眼。伊朗3架最新的国产“闪电”战斗机也在游行中亮相。

  内贾德在游行上讲话时,表明伊朗不会向西方国家低头。他说:“西方国家误以为心理战术、政治宣传及所谓的经济制裁这些腐败的方式能够奏效,并且防止伊朗快速的发展。”

  他也说,伊朗在美国的制裁下度过了28年。尽管许多伊朗人都意识到制裁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困苦,不过,他们也因为制裁而更加自给自足。

  伊朗在两伊战争期间,由于美国的武器制裁而开始发展国产武器计划。自1992年起,伊朗便生产自己的武器。

  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星期六也说,军事游行上所展示的只是“我们作战能力的一小部分”。

  伊朗目前正由于其核计划而同西方国家关系紧张。美国声称伊朗的核计划是为了制造原子弹,而伊朗却坚持表示,核计划只是为了发电。

  西方强国刚刚在伊朗军事游行的一天前在华盛顿会面,就联合国安理会的新制裁行动进行了“认真及有建设性”的会谈。

  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说,他们在伊朗问题上会继续遵循“双轨”做法,即一方面试图通过谈判,说服伊朗放弃核计划,另一方面则考虑实施新制裁措施。

  华盛顿说,他们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纠纷,但是不排除武力行动。

  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俄罗斯星期五则警告,同伊朗开战将切断西方的石油供应,并且导致难民大量流入俄罗斯。 (中新网9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