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秘密小组策划对伊朗毁灭性空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8:26 中国新闻网
美国空军秘密小组策划对伊朗毁灭性空袭(组图)
资料图: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正在投掷常规炸弹

美国空军秘密小组策划对伊朗毁灭性空袭(组图)
资料图:9月20日,伊朗国产闪电战机成功进行飞行展示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空军今年6月份在五角大楼成立了一个高度机密的任务小组,该小组的主要任务就是策划当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局面进一步升级后,美国空军如何有效地对伊朗实施毁灭性的空中打击。

  据美国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空军的这个秘密小组设在五角大楼内部,目前共由20到30名成员组成,这些成员包括美国空军的高级军官、防务和电脑专家、中央情报局和其它情报机构的专家等,他们在任务分工上直接向美空军司令米歇尔-莫斯利将军负责。该消息人士称,美军中央司令部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着手制定袭击伊朗的计划,空军此次成立的秘密小组,就是为了配合中央司令部的军事行动,主要规则空军如何在空中、太空以及网络空间中提供作战支援等。美国空军的秘密小组目前由劳伦斯准将负责领导,他一直被公认为是美国空军中最有才华的空军将领之一,以色列前军官、网络战专家兰利-卡斯博士负责向劳伦斯准将提供全程协助。

  对于美国和以色列可能采取军事行动,伊朗革命卫队司令穆罕默德-哈桑-科什奇将军警告称,伊朗的导弹可以随时打击2000公里范围内的美国驻军。他还声称:“如今,美国人是在我国四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包围了伊朗,他们其实是自己包围自己。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们,我们四周的美国驻军同样是我们打击的目标。” 同时,一家具有官方背景的伊朗新闻网站刊登消息称,如果遭到袭击,伊朗将会向以色列发射600枚导弹“流星-3”型导弹,而且这只是伊朗做出反应的第一步,美国在

伊拉克境内的军营,也已经被伊朗导弹瞄准锁定。伊朗目前已经制定好相关的空袭计划,一旦遭到以色列的攻击,伊方将对其进行报复性轰炸。科什奇将军还特别指出,以色列处在伊朗中程导弹和战斗轰炸机的打击范围内。

  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伊朗确实有数十枚装备了新型弹头的“流星-3”导弹,这种新型弹头包含有数千个微小的集束炸弹。自今年夏季初以来,这种类型的导弹也确实瞄准了以色列迪摩纳内盖夫沙漠上的核反应堆,以及美国在海湾地区和伊拉克的军事目标,以试图阻止美国和以色列对伊朗和叙利亚发动袭击的企图。但伊朗根本没有同时发射多达600枚“流星-3”远程导弹的能力,因为伊朗没有那么多发射器。同时,美国和以色列也已加强了防御,防范伊朗这种新型导弹的袭击。尽管伊朗坚称其有能力利用数百枚“流星-3”远程导弹发动具有超强破坏性的二次打击行动,但是实际上,伊朗这种威慑性导弹的性能和精确程度都有待进一步确认。伊朗军演所展示的部分“流星-3”导弹实际上仅是比较低级的“流星-2”导弹,其射程不到1000公里。

  美国兰德公司中东问题专家乔治-布鲁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外界不断传出的美国准备武力打击伊朗的各种消息,从侧面说明美国政府方面通过武力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增大。但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日前迅速出来澄清,声称美政府依然寻求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伊朗核问题,这又说明美政府很难下定战争决心。因而,从布什政府所遭遇的种种压力来分析,美国目前所释放出来的各种“战争计划”的消息,很大程度上只是在向伊朗方面施加压力。(毕远)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