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部长借口中国军力增强欲购两千余架F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4:27 中国新闻网
美空军部长借口中国军力增强欲购两千余架F35
资料图:洛马公司为美国空军生产的空军型F-35

  香港文汇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空军部长麦克尔·韦恩不同寻常地公开表示,中国军力增强作为一个直接而关键的原因,促使美国空军需要购置2433架总价值高达2990亿美元的第五代新型F-35战斗机。

   据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研发的这种新型战机在航程和载重方面都有提升,性能超过F-16型战斗机。预计明年可以部署。

   报道称,美国空军部长韦恩还提到中国辽阔的国土面积,明确表示了五角大楼提升空军力量与中国之间的联系。据英文报纸引述韦恩的谈话称:“你想中国有多大?”然后停顿一下说:“21架B-2型轰炸机,大家想一想吧。”这是他9月19号在华盛顿的美国国防政策智库机构战略及预算评估研究中心举行的会议上,提醒与会者美国先进的B-2型轰炸机数量远远不够。

   不过,各方对中国威胁的看法有很大的不同。澳门国际军事联盟主席安东尼·王的话说:“韦恩肯定夸张了中国的军事力量,实际上,美国的空军和海军都想用这个理由做借口来要求更多军费,提升武器装备。” (中新网9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