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公司A380和A-350飞机模型亮相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4:46 新浪军事
空中客车公司A380和A-350飞机模型亮相北京
资料图:空客A-380飞机模型

  在9月19日开幕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空中客车公司展示了比例为1:50的全双层A380飞机模型、全新的A350 宽体飞机模型和A330-200F新型货机模型。此外,空中客车公司还展出了内容丰富的产品和技术资料。

  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促进了对航空旅行的巨大需求。从2000年至2006年,中国的国内航空运输量增长了132%,而国际航空运输量则增长了151%。空中客车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市场强劲的增长仍将持续,其年增长率将明显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中国的

航空运输量增长将来自于两个方面,即枢纽至枢纽(也称为“集中”)航线和更多的点到点(也称为“分散”)航线。空中客车具有的产品系列能全面满足中国市场对集中和分散航线的不同需求。

  具有“优雅的绿色巨人”美誉的A380飞机更清洁、更环保、更宁静而且更睿智,为旅行和环境保护都设立了新标准,被誉为21世纪的“旗舰”飞机。A380飞机的每座百公里油耗仅为2.9升,每座每英里运营成本比其它同类机型低20%,而其航程却高出15%。首架A380飞机将于今年10月15日交付新加坡航空公司,10月25日开始商业首航。

  以国际市场为例,中国的三大枢纽(北京,上海,广州)至世界主要枢纽航线的运输量在2006年已达到680亿收入客公里,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1530亿收入客公里,而这类航线数量将仅增加8条,因此小飞机很难满足如此大市场的需求。对于这样的市场,A380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它最大限度地利用空域及机场资源,给乘客带来全新的飞行体验,,且对环境的影响最小。

  全新的A350宽体飞机更舒适、更宽敞也更高效,是同级别飞机中最先进的机型。A350宽体飞机每座运营成本比竞争机型低20%,而每座的燃油效率则高出25%。A350宽体飞机60%的机身结构采用了最先进的轻质材料,包括碳纤维机翼和复合材料,因此每座的重量更轻,经济性也更佳。

  连接二级城市的国际航线运输量在2006年达到了250亿收入客公里,预计2025年将达到1420亿收入客公里,这期间这类航线将新增105条。A350宽体飞机系列适用于这样的市场,它包括三种不同尺寸的飞机,能搭载270-350名乘客,其航程高达15400公里。A350宽体飞机使航空公司能在不同的航线上配置同一种机型但不同大小的飞机,以应对不同的运力需求,极大地增强了营运灵活性。

  A330-200F货机是空中客车货机家族的新成员,是唯一全新的中型远程货机,将于2009年投入使用。这一灵活性高、技术先进的货机是空中客车基于其区域性货机市场的成功经验而设计,具备优越的航程能力和经济性。

  中国的航空货运市场也在迅速发展,过去的10年中平均年增长率达到9.6%。预计未来20年中,其国际运输量将以年均8.9%的速度增长,而国内运输量年增长率将达到10.9%。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将带来重大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的货运航空公司面临的挑战包括:来自国内外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成本上升及收益下降,市场开放和货物流向的不平衡。A330-200F货机是第一种具备覆盖今天大型远程货机所飞市场的航程能力的中型货机,A330-200F货机同样也适用于区域市场。这种货机所具备的能力,灵活性及低成本使得它成为应对货运市场的机遇和挑战的理想选择。

  拥有出色经济性和良好的家族通用性的空中客车系列飞机受到越来越多的中国航空公司的青睐。目前,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用户数量为11家。截止到2007年8月底,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现役飞机总数达到366架;占市场份额的36%。而在1995年,空中客车飞机在中国大陆的飞机总数还不到30架。今年,空中客车公司预计将向中国交付大约70架飞机。中国已经成为空中客车公司全球极为重要的市场。

  空中客车公司还积极致力于与中国发展长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20多年来,空中客车公司一直积极与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开展工业合作和技术转让。2005年7月,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在北京正式启用。中国航空企业还将承担空中客车全新的A350 宽体飞机项目5%机身结构的制造工作。2007年6月,空中客车公司与中方联合体签署了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合资企业合同,总装线项目的建设工作也进展顺利,计划于2008年完工并于2008年8月开始飞机总装。空中客车公司还建立了全面而集中的售后服务机制,在中国20个城市派驻了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服务站,并于1997年斥资800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2007空客A380中国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