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雷石6型制导滑翔炸弹首次亮相北京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3:33 新浪军事
国产雷石6型制导滑翔炸弹首次亮相北京航展
一航集团展示的雷石6型精确制导滑翔炸弹 摄影:门广阔

  9月19日,第12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首次在北京航展上展出雷石6型500公斤精确制导滑翔炸弹。

  据英国《简氏防卫周刊》报导,雷石-6是由500公斤级的航空炸弹改良而来,它加装了一组可自动弹开的滑翔翼套件,使发射后的炸弹产生极佳的空气动力,从1枚普通的航空炸弹变成速度超过0.7倍音速的滑翔炸弹,射程也因此大幅增加到65公里。

  雷石-6的尾部安装了一组制导尾翼,内含卫星导航(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GPS)接收器及飞行控制系统。但《简氏》指出,雷石-6并未设计雷射或光学导引装置,因此其性能取决于中国是否掌握了精确的卫星导航能力。外界认为,初期雷石-6可能使用俄罗斯的GLONASS卫星导航系统提供定位信号,数年后中国第二代北斗卫星部署完成,将增加其战略机动性。

  雷石-6精确制导滑翔炸弹基本性能

  导航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精度:10公尺

  弹重:500公斤

  弹型:单一炸弹

  最大射程:无动力=65公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12届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