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明年将再成立军犬大队弥补兵力不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9:45 中国台湾网
台军明年将再成立军犬大队弥补兵力不足(图)
台湾军犬部队。(TVBS电视台画面截图)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军宪兵军犬中心遭到裁撤7年之后,为应对这两年兵源逐渐短缺,台湾军方编列预算,打算明年成立军犬大队用来弥补军力不足。

  台军方估计,一只军犬的巡逻站哨能力可以抵过6个士兵。由于狼狗可以吃士兵的伙食,所以一只军犬一年的饲料费,大约只要1396元(新台币,下同),但一个士兵的基本薪饷,一个月最少就要28485元。如果234只军犬正式成军,可以抵过2个营兵力,那么台军方一年就省了3900多万元。

  据报道,预计明年,训练完成的234只军犬,就会分派到台军各个不同军种负担起岗哨、巡逻任务。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