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巴迪环球快车公务机将亮相2007亚洲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7:07 新浪军事
庞巴迪环球快车公务机将亮相2007亚洲航展
资料图:庞巴迪环球快车公务机

  2007年亚洲航宇国际展览会暨论坛将于9月3日至6日在中国香港举行。庞巴迪环球快车公务机即将亮相航展。

  “环球快车”是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研制的远程高速公务运输机。该型号飞机是加空宇航集团根据“地区喷气”飞机的经验,结合“地区喷气SE”而设计的,在1986年加空被庞巴迪集团收购后,把飞机定名为“BL901环球快运”。

  该机的研究方案最初公布于1991年10月28日,设计工作于1993年初开始,1993年12月20日该机的研制工作全面启动。1996年10月13日第一架首飞,至1997年9月第四架首飞。共有4架参与飞行试验。

  由于试飞中出现几次故障导致该机推迟到1998年11月才获得美国适航证,1999年7月8日向日本丰田公司交付首架环球快车。

  环球快车的设计工作主要由加空负责,该公司还承担机头的制造任务;德哈维兰公司负责制造后机身、发动机吊架和垂尾。并负责飞机的总装;该机的机翼和中机身由日本三菱公司提供,肖特兄弟公司设计并制造前机身、平尾、发动机短舱和其他复合材料部件;庞巴迪公司主要负责飞机的内部安装。

  “BL901环球快车”具有“挑战者”飞机的机身横截面、”地区喷气机“的客舱长度,同时设计了全新超临界机翼、独特的前缘缝翼和翼尖小翼。驾驶舱配有先进的飞行电子仪表系统、电传操纵系统和侧杆控制器。

  BL901球快车基本数据:

  翼展:28.5米

  机长:30.30米

  机高:7.57米

  载客量:12至19人

  空机重量:22.1吨

  最大飞行高度:15545米

  最大燃油量:16.9吨

  最大起飞总重:42.4吨

  最大油量航程:12400公里

  动力装置:两台涡扇发动机

  发动机型号:

  

宝马-罗罗发动机公司BR710

  (推力:16490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