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新装备低级故障频发严重影响部队训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6:00 解放军报
二炮新装备低级故障频发严重影响部队训练(图)
资料图:第二炮兵改进型东风-15战术弹道导弹

  高计军 欧阳小华

  8月中旬,第二炮兵某旅奔赴密林深处,进行了一场对抗性综合演练。演练中,某发射单元在实装操作中电源突然无法启动,电源号手赵林迅速检查了一遍电路,发现故障是因气候潮湿引起的开关短路,并立刻排除了故障。

  3年前,列装新装备后,该旅立刻组织进行实装操作训练和综合拉动演练。可训练没多久,许多装备故障问题便接踵而至,一个小故障耽误一套发射单元训练的事情时有发生,旅维修专家几天解决不了的新装备故障,厂家维修人员赶到后几分钟便轻松排除。

  “低级故障”频现演兵场和训练场,严重影响了部队正常训练进度。为此,该旅及时制定了《装备人才培养工程方案》、《装备技术人才外训方案》等计划方案,采取驻厂跟训、院校深造、演练摔打等多种形式,提高官兵驾驭装备和排除装备故障能力,从根子上强化排除“低级故障”的能力。训练中,他们还自我加压,提出了“人为设计故障”的思路,针对装备特点、任务性质巧设故障,加大实装操作训练难度。此外,该旅还将排除装备故障经验汇编成册,方便故障排除。

  通过一系列新举措,该旅新装备故障明显减少,因为一个小故障搞砸一次训练或演练的事情不再发生。去年底,该旅成功通过了上级考核组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评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