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导弹发射试验刷新作战性能历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9:12 解放军报
第二炮兵导弹发射试验刷新作战性能历史纪录
资料图:第二炮兵东风导弹发射

  盛夏,第二炮兵某发射场战车轰鸣,一场检验导弹某项作战性能的试验任务正在进行,伴随着指挥员“点火”的命令,多枚导弹喷吐烈焰,直刺苍穹。几分钟后,靶区传来喜讯:该型导弹作战性能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主持这项科研任务的技术负责人,就是党的十七大代表、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总工程师肖龙旭。

  日前,肖龙旭在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他的面容略显疲惫,但一谈起他钟爱的科研事业,便兴奋起来:“我特别欣赏孟子的一句话,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作为一名军队科技工作者,只有具有强烈的忧患意识,才能主动作为,努力赶超世界一流技术。”

  当年,肖龙旭还是一名刚出校门的年轻科技干部时,发现某型导弹发射程序繁琐,准备时间长,不利于战斗力生成,于是决心改进导弹发射控制系统。在上级关心支持下,该课题终于取得成功,成果运用到多个型号的导弹武器装备上,大大提高了导弹武器的性能。

  肖龙旭入伍27年来,先后取得50多项重大科研成果。其中,获国家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当代发明家”、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获第三届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创业奖,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荣立一、二等功各1次。

  谈起当选十七大代表的心情,肖龙旭说:“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党和人民的信任是我科研工作的新动力,我将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患意识,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