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新训法大大缩短导弹发射准备时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6:33 解放军报
第二炮兵新训法大大缩短导弹发射准备时间(图)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东风11型导弹发射车进行阵地转移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叶景波、张守涛报道:今天,一场导弹模拟发射演练在第二炮兵某基地训练场展开,一台不起眼的“横移转向装置”,使导弹托架与发射台对接时间缩短为原来的1/10,原来需要6人才能完成的操作程序,如今1个人就能轻松完成。近年来,该基地先后创新了12项训法,使导弹发射准备时间大大缩短,操作号手大大减少,部队战斗力大幅跃升,所属某旅连续3年被四总部表彰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该基地将测试发射准备的每个程序进行细化,探索出专业理论“集中串讲深化训练法”,解决了专业理论和实装操作脱节的问题,使新号手生成时间提前了3个月。他们创新的“全员额、全装备、全要素、全程序、全内容”实装操作的“五全”训练法,对实装操作的内容、标准和途径进行了规范,使整个发射程序得到优化。

  与此同时,他们还通过扩展网络接口、建立战时信息库等方法,实现了信息传递中决策指挥、组织实施和部队行动的同步,首长机关不出营区、不进阵地、不动实装就可进行同步训练,有效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