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积极推进T-95型第四代坦克研制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6:17 解放军报
俄罗斯积极推进T-95型第四代坦克研制计划(图)
资料图:T-95坦克发射的炮射导弹可在远距离击穿1200毫米厚装甲

  新防 迅飞

  据外刊报道,目前俄正继续推进T-95研制和发展计划,以备列装和出口,其战技性能十分优异。据悉,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前苏联就启动了第四代主战坦克T-95的研制计划,后因种种原故而停顿。这种新型坦克重量50吨,长宽同T-72和T-80基本相当,吸收了现役坦克多种优点,并赋予更多特种性能,已远远超出美国在研的新型主战坦克。据称,西方欲赶超至少还得花10年。

  其突出优势,主要是:猛、特、高、强。目前,已完成一系列测试。

  配装武器火力猛:据称,火力威猛是其最大优势之一。除综合打击火力系统外,其炮射导弹可在远距离击穿1200毫米厚装甲。

  机动稳定性独特:装备了改进型

发动机,并配有全自动传感装置。其最大越野速度达85千米/小时,还配备了一种智能悬挂装置,使越野速度提高1倍,稳定性提高10倍,震动和摆动减少了1/8。

  反应灵敏精度高:装有包括先进测距仪和雷达的新型火控系统,具有对昼夜目标的全自动跟踪、识别、选定等多种功能,缩短了发现目标到发射的时间,使命中率保证在80%以上。车炮长瞄准镜都具备自动跟踪功能,并可切换共享。坦克运动中精度接近停止间射击精度,具备了猎歼作战能力。

  综合防护性能强:在防护措施上,除改进和隐身设计外,采取了主/被动和非/常规结合,采用了强度高、韧性好的全钛合金模块化装甲,使抗击能力达到或超过1500毫米厚钢板;安装了“窗帘”光电干扰装置和“演技场”全自动防护系统,解决了机动性与防护的矛盾,大大增强了作战与防护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